最近我領悟到關於「折扣」的一些事。

有一天,我走在路上發現每一家店都在「打折」…
有小吃店掛著「來店消費9折優惠」的紅布條,
有飲料店門口放著「第二杯半價」的立牌,
有服飾店的櫥窗貼著「買2件再8折」的宣傳標語,
還有更多大型連鎖店、百貨公司的主題促銷活動…

當每一家店、每一個商品都在打折時,「折扣」不再是人們決定購買與否的關鍵-也許從來都不是。

當每一家店、每一個商品都在打折時,我(怕)不打折會吸引不了客戶來消費或購買,別人在做,所以我也得做。

慢慢當每一個新產品推出時,經營者或行銷人員都得先想優惠或促銷活動,那已成為一種無意識的決策。

但有或沒有「打折」,真的有差嗎?

有沒有打不打折都賣不好的產品?有的。
他們也顯現著一種無形的東西:匱乏感。
就像…在購買產品的時候,你也連同著「購買」了這種感覺,很自然的,再怎麼打折,都賣不好。

同樣的有沒有不經常打折也賣很好的產品? 有的。
那有沒有經常打折也賣很好的產品?有的。
這些品牌除了提供好的產品或服務以外,還創造了一些無形的東西:豐富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ONA 的頭像
    FIONA

    我是MOU,哞是我

   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